TTDC之名句精華:

演出就是生命,團體既是家庭

舞者是不寂寞的,因為你還有地板、及空間陪你跳舞。

Wednesday, March 12, 2008

2008的3月假期訓練營

這次的訓練營感覺上有點像是魔鬼營,因為8am到5pm[這個算正常],然後“葬顏”從6pm加排到9pm。比賽日期已近,大家開始緊張了。兩年一度的“全國華族舞蹈公開賽”讓“葬顏”誕生,亦是一隻挑戰深度的舞碼。還是比較喜歡批判性的作品,因為有觀點的不同,刺激不同的思維。

這次的訓練營較特別的是請了馬來舞的老師──Cikgu Johnny來教授舞蹈團“Mogunatip”及“Sumazau”。現場的live音樂的演奏感覺果然不同。聽間舞者說“Enjoy but suffer”,的確是如此,先苦後甜,說了那麼久,不過懂得體會的人實在太少。




今年崇正之夜的舞碼我放手讓舞者Melanie去排其中的一段,是挑戰舞團的學生,也是一個長遠的計畫。
編舞總是辛苦的,希望你們能從中學習到更多。其實,我最想舞者學習到的就是懂得自己及自愛。


最近“葬顏”的排練出現了一些狀況,讓我回想到2003年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回憶。有些時候我在想:“相由心生”不是舞者們能夠接受的答案,但是能夠感動的作品就是能夠帶來感動,不管對象是誰都好。我要感謝家長對我們的信賴與支持,跳舞真的並不容易。

跳舞,就是在教孩子如何做人,在教自己如何成長。

其實,現在的狀況,就有點“葬顏“了.....

5 comments:

shih-han said...

"尊重"的心,是很重要的...
對於舞蹈的專注...和面對一切的態度...
以前和舞團巡迴演出,大小的劇場..旅店或青年館寄宿...許多的故事~
只要用最真的心面對一切...和對人事物的尊重~...要沉穩些...
大家把心緊緊繫在一起,加油了!!

Anonymous said...

“葬颜”舞者,努力找感觉哦!加油!!!^___^V

Anonymous said...

像"魔鬼营"...我反而觉得今年要比去年轻松多了,也许这个形容词对于新成员来说,会比较贴切..带领的时候总感觉到很无力... ..

ChristopherLiewCLVN said...

唯有走過方能體會,我想嘉億說的應該是這樣吧!再過5天就是初賽日的,這班殘障團讓人擔心啊~~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残障团....不要紧!!到时候应该每个都会好到七七八八de....^^V...是咯!!还有4天了噜.....真de很怕怕..~~>__<''